Tuesday, June 09, 2009

人缘

今天和一位同事吃饭看戏
他在我公司并不怎么受欢迎

和他谈天
有时我觉得,我也不很喜欢他

但我觉得一个人好好的,没得罪人
却让人不觉得好感,是很悲哀的!
可能他说话的态度让人感觉不舒服吧!
可能他的外表让人看了很不顺眼吧!
但有时我觉得,这并不是他的错吧!

和他谈天,对啦!他说话的语气并不好,神情很怪的,就是让人不舒服
但他得人品不坏啊!

为什么呢?

我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人
也不是一个惹人讨厌的人

但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缺点
试着给他空间去改变
有时背后中伤人,当事者会很可怜的
如果无法接受,就别理他吧!
我觉得,如果这个人和你有缘分,不妨让他知道
以免他的伤害更重呢?

我相信上帝的创造是很合理的
为什么人就是爱中伤他人呢?
当我们在中伤一个人的不好时,必须想象自己是不是好的完美?
可以说说但别让对方变成一个人
我真的觉得会孤单啊!

No comments: